孟德斯啾  

亮懿。桃

“仙君,我想求一段姻缘。” 

 

都说掌管红尘俗事的武陵仙君隐居于武陵山的法阵之中,未曾有人幸而见其尊颜——可这只黑猫却不这么认为。因为他一踏进武陵山,便遥见那萧索的桃花木立于远处山顶。 

翻一座山,对妖来说并不是什么难事。黑猫抬起肉垫,缓缓踱于树下。约摸是仙树也抵不过这冬日山顶的寒冷,盘根错节的桃树竟不见一朵桃花绽于枝头,在寒风中茕茕孑立的不过是些灰黑的树枝。 

 

黑猫匍匐于隆起的树根下,终于开了口。 

 

半晌,他始终未得仙君半点回应,只感得凉风习习。 

“姻缘?”黑猫突然被人裹着披风抱起,他本能地踢蹬着后腿,却被人一把揽入怀中控得严严实实。“是何姻缘?” 

“是…。是懿的同窗好友诸葛亮。少时他曾救我性命,如今又朝夕共处。只怕他只将懿当做好友,遂求于仙君。”黑猫的声音是越喵越小,身后的人却煞有其事地将手掌覆于他头上,轻轻揉弄着。 

“自然是可以的。”仙君的手顿了顿,“可。猫儿可曾听过,小仙不仅喜好隐于武陵山中日日畅饮美酒,更喜化为凡人,行走人间,察世间百态。” 

轻笑一声,仙君用手压下了黑猫因警觉而立起的耳朵尖尖,再次愉悦地开了口“仲达,我身为仙君,竟不知你于我与我于你的感情是一样的。” 

像是逃脱了冬日的束缚,古木的枝条开始返青,不过一瞬,便开出了一树的繁华。 

仙君摇着羽扇,司马懿已然化为人形紧紧搂住了仙君的腰。捻掉他黑发上落的一片花瓣,仙君也回抱住了司马懿。 

“念你心诚,便了了你这桩心愿罢。”

 

大概就是仙居化成凡人跑去人间浪结果捡了个猫猫老婆。

 

2019-09-25 评论-4 热度-69 亮懿王者荣耀同人司马懿
 

评论(4)

热度(6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孟德斯啾 Powered by LOFTER